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客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好结交朋友,以诚相待,助人为乐,可以说诚得发痴,对待工作认真负责,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,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。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。

登黄山杂记(二)  

2014-08-21 05:31:47|  分类: ★游读观记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缆车很快就把我送到了白鹅岭。下了缆车,我在导游的引领下,拾级而上,青石路是干干净净的。我沿着石级徒步走到始信峰,看到了石笋峰。山是越攀登越高,路也是越走越远。一边听导游讲解,我一边登高望远,极目远眺,著名的黄山七十二峰尽收眼底,山峰出没于云涛之间,仿佛是时隐时现的岛屿。我开始感叹:这一趟上山是如何的值得!大自然这个造物主对黄山真是情有独钟,无论它的山峰,它的石,它的竹,它的松,都各具特色。只要稍稍转动一个角度,眼前的景色又是另外一番样子了。这时,我被这美不胜收的美景牢牢地吸引住了,那绝妙至极的“梦笔生花”、“飞来石”、狮子峰、莲花峰…… 我按捺不住的举起相机就咔、咔、咔,连续不断的拍了20多个镜头。可当我从拍照中醒来时,导游小姐和同伴们已经把我甩得老远、老远了。

    随着坡度越来越陡峭,我的衣服越脱越少,其实不单是我,其它同伴也一样,随着与黄山的接触越来越亲密,他们一个个都走得汗流满面,气喘吁吁的,能减的衣服都减了,绅士不再绅士,淑女也不再淑女了。不过,个个都是热情高涨地咧着嘴乐着,我们成了黄山的一分子,大自然的一分子了。

    到了下午,我们去攀登莲花峰。有"莲花始信两飞峰"一说,就是说,莲花峰、始信峰似从天外飞来,据说莲花峰海拔1800多米,为黄山三大主峰之最高峰,它峻峭高耸,气魄雄伟,主峰突出,周围诸峰簇拥,俨然像一朵莲花仰天怒放,故名莲花峰。从古至今,不知有多少游客望峰兴叹,很难极顶,经后人不断的凿石开路,现今已有了登临峰顶的石级,可以扶拦直上。

    为了“一览众山小”,我向峰顶一级又一级的往上爬,当我终于站在峰顶上时,便觉得尘俗是远远地抛离了。俯瞰下去,是一片云的海洋,连绵的山峰隐没其间。云厚厚的雪白的漫无边际的,感觉上很松软,像小时候极爱吃的那种膨松的棉花糖的堆积。

    我变换角度看,这边的山峰刚刚隐进云里,那边的山峰又俏皮地探出头来。云是静止的吗?有一刻觉得是,那绵绵不绝的云就在我们脚下,静止不动着,环绕着山峰,淹没了山峰,云托住了我,我仿佛是在天上!但又觉得云不是静止的,瞧,这边有云在汹涌呵,那儿也有,袅娜多彩,与头顶上的云衣连着云衣了,很快,融成一片,分不清哪是哪了。

    这时,我情不自禁的向无边的天际、向辽阔的山峦大声呼喊:我——来——了——!我的声音跌进云层,很快也变成云了,升腾,升腾……

    置身峰顶之上,实让我大有顶天立地之感。于是我就吟诗一首,予以释放心中感慨:

           登莲花峰

雾锁莲山参天际,自古英雄看来人。

山路悠悠皆曲径,壮志未酬是当年。

徒步峭壁凌绝顶,闲情逸致览山峦。

世人皆醉我独醒,敢叫河山换新颜。

    从莲花峰眺望北海,又是另一番景致,夕阳把那里的大大小小山峰都染红了。秋风还给送来了云彩,山已在一种虚无缥缈中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