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客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好结交朋友,以诚相待,助人为乐,可以说诚得发痴,对待工作认真负责,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,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。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。

雪地上的脚印  

2014-04-14 20:10:04|  分类: ★杂货集中 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夜里下了场雪。清早,吸着雪后清新的空气,踏上了上班的路。雪后的路,未曾融化的雪地上,留下了一行行、一串串形状各异、步幅有别、深浅不一的脚印。装点着平静的路面。一切都是那么清晰,那么明朗。

    


    边走边看边思索:这两行步幅不大,印迹一大一小,均匀并行且将脚印后端的雪
留下道道拖痕的一定是天天早起,倾心相伴,不畏风雨的一对老夫妻了。那边缘清晰、步屡匆匆、深而有力、不拖泥带水的脚印应该是年纪较轻的上班族吧。而那行步幅时大时小,时深时浅,感觉像连跑带跳的脚印,应该是上学的学生所留。最明显的的一行左脚脚印直行,右脚脚印横行的印迹,那一定是个脑血管病的患者,为了尽快康复,坚持锻炼写下的的见证。

     人的一生要走很多路,有的直,有的弯;有的平坦,有的坎坷;有的是鲜花伴随,有的是沙尘为伍;有的留下脚印,有的淹没在人海中,没有留下足迹。但是,好走难走都得走,都能走,都要走。马路上走路有马路上的好处,平坦舒适,车水马龙,让人轻松;小径中漫步有小径中的悠闲,草香花舞,树影婆娑,让人心静;爬山有爬山的乐趣,登高望远,风景无限,让人振奋;远足有远足的喜悦,领略风情,愉悦身心,让人陶醉。

    人生也如同走路,不可能永远走在平坦的马路上。也会有时顺利,有时坎坷;有时轻松,有时沉重;有时花香鸟语相伴,有时风沙霾雾作陪;年轻也好,年老也罢,都是如此,都会有起伏,有坎坷,有波折。但只要意志坚定的走下去,用心去走路,扎扎实实,一步一个脚印,就能领略彼岸的风光,就能品尝人生的五味。

    我羡慕那跑跑跳跳、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,我怀念那不畏生活、步伐坚定的青年时光,我珍惜那携手一生,心心相印的暮年岁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