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客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好结交朋友,以诚相待,助人为乐,可以说诚得发痴,对待工作认真负责,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,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。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。

男人如酒  

2014-03-30 03:06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 翻开历史的诗卷,惟男人如酒. “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?”正是热血男儿的写照,此时的男人多象一坛开启的酒,能量喷发,千古流芳.酒仙李白无酒不成诗,因此而成诗仙;武松打虎更是乘着三碗不过岗的酒劲而成英雄.男人能成就一番大事业,天老大他老二. 男人如酒一般在好与坏、成与败之间游移、轮回。男人是离不开酒的。那曹操,刘备笑论英雄,如不煮酒,岂不尴尬?那关公斩华雄,若无温酒,岂非毫无趣味?那李白斗酒诗百篇,风生水起的玉珠妙语,也洋溢着酒味吧?
      男人是爱酒的.爱酒,才配做男人。若无酒,怕的是武二郎成不了流传千古的打虎英雄;古龙成就不了矿世奇绝的武侠名著。夫酒之设,当合理致情,延体归性;可致酒,勿致迷乱这诸葛亮也是爱酒的吧?
      男人未必都爱酒,但男人确实如酒。酒是男人奔腾的血液。饮一杯男人之酒,百年壮志亦可酬,浊酒一壶,人生足矣!
       酒在地窖里沉淀经年的芬芳;男人在世事中磨练成熟的血性。 酒倒在杯子里铿锵有声;男人行走在世上爽朗沉静.与酒相谈亲切有声;可以剖肝沥胆起豪情;品咂一杯,余味饶舌,后劲十足。辛辣亢奋发于肠,傲然意气从头生。所以。从古以来很多男人都离不开酒。
      “何以解愁?唯有杜康”  “白日放歌须纵酒,青春做伴好还乡,那家乡也有美酒佳肴相候吧! 痛苦与快乐都可以对酒倾诉,与酒分享。
        酒,对男人似乎比什么都重要,所以,会须一饮三百杯。就连五花马,千斤裘,都要呼儿将出换美酒数千年往事注到心头,也要把酒临风叹滚滚英雄谁在,国事家事,杯酒能盛。 而人生机遇,一樽何解?所以,知己相逢,千杯嫌少。即使多情男儿,华发早生,也要一樽还江月,更那堪酒入愁肠,化做相思泪?有酒在,"老夫聊发少年狂"。
     君不见阵前男儿,定要那琥珀之光。以博个醉卧沙场?若有幸遇到那廉颇。切不会问廉颇老矣,尚能饭否?只会问:连颇老矣,尚能酒否?若能饮,当是可用之才。重使沙场斩敌寇。
       酒中有男人的秉性,男人自带有酒的灵魂。大将许世友正因为爱酒,男人味 亦如烈酒醉倒了无数心仪的女人! 酒,透明清亮,却又渗透着酒精的浓烈,烧灼和芳香,澄静缓慢,却又渐如波涛汹涌,生出无穷后劲。
        男人,何尝不是酒?
        女人中,也有饮酒的高手,然而,最懂得酒的是男人,最能体味男人的,不是女人,是酒.男人如酒,酒品是热情、质朴、自然,你看无论是金樽、玉碗还是粗瓷碗,无论是琼浆一碗还是浊酒一杯,都倾注了满腔的热情,“但使主人能醉客,不知何处是他乡”,可窥一斑。“盘飧市远无兼味,樽酒家贫只旧醅,肯与邻翁相对饮,隔篱呼取尽余杯。”其情浓浓,其意殷殷。“开窗面场圃,把酒话桑麻。”“ 桑柘影斜春社散,家家扶得醉人归”谁说劳动男儿粗俗,他们最懂生活,他们的感情纯朴自然。
    男人如酒,酒品更是多情的,但是多情未必不丈夫。风流易逝,岁月易老,华发早生,一樽还酹江月。男人重亲情、友情,“劝君更尽一杯酒,西出阳关无故人。”男人更重感情,天荒地老情不老“红酥手,黄藤酒,满城春色宫墙柳。”情意绵绵的酒醉了一代又一代痴男怨女,海枯石烂心不变,“多情自古伤离别,更哪堪冷落清秋节。 今宵酒醒何处,杨柳岸晓风残月。”红颜知已共饮,千杯未醉,一旦分别,心有千千结,话儿更与何人说,梦里几回回,魂牵梦萦,“东篱把酒黄昏后,有暗香盈袖。”情何以堪!酒为何物?直叫人生死相许 男人如酒,酒如男人。男人们还是安心的做酒好,红酥手,黄藤酒,满园春色宫墙柳,让女子成为那品酒之人,贵妃醉酒的娇媚便可时常一幕又一幕的展现在自己的眼前,醉了女子的同时,也醉了自己。
    男人如酒,酒品又是深沉、忧愁、无奈、释然的。"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”,“将进酒,杯莫停......与尔同消万古愁。”男人啊,眼泪流在心里,忧愁化在怀里。又有什么想不开呢?曹孟德“对酒当歌,人生几何”,参透人生。无可奈何的时候,男人可以把酒问青天,也可以醉翁之意不在酒。 此时男人更象一坛密封的酒,醇香闷在肚里,智慧锁在心里,正所谓胸中有丘壑,大智若愚,难得糊涂啊。男人清楚地知道,酒能成事,也能误事。历史为证:“杯酒释兵权”其成也萧何,败也萧何。酒是麻醉剂也是清醒剂,可以使男人不能自拔,也可以使男人顿悟,“天子呼来不上船,自称臣是酒中仙”,情怀释然,酒引领男人返朴归真,还男人一身轻松。
    上帝创造了男人,男人创造了酒,男人和酒结下不解之缘,人酒交融,的确耐人寻味,男人如酒,需要慢慢去品尝 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